close

快樂神秘J檔案.jpg 

這個神奇的景象被眼尖的尹二掃描到。

(尹二檔案:喜歡打著101忠狗圖案領帶的年輕記者,對於時事有十足的敏銳力與幹勁,是媒體界新生代推手,未婚、帥氣、充滿創意、喜歡吃夜市小吃。)

放下手上正要吃下的一口蚵仔麵線,

急忙付了錢,拿出隨身攜帶的超級採訪器(輕巧但是結合多種特殊功能:錄音、拍照、攝影、GPS、PDA、SNG連線、藍芽、紅外線傳輸...等系統)

開始對剛剛收到閃卡的路人進行採訪。

首先是離他最近穿著警衛服裝的中年人:老皇。

(老皇檔案:年過半百,目前在附近的高科技大樓當警衛,已婚無子,有一養女因病過世,喜歡飲酒作樂、賭博,個性豪爽。)

尹二:先生請問剛剛拿到的是什麼東西?

老皇:我只記得是一張閃閃發亮的卡。

尹二:那閃卡裡面出現什麼東西,為何大家看到它都從驚訝變成開心轉而落寞?

老皇:我不太記得了耶!我只記得拿到卡片然後它就消失不見!

尹二:你可以回憶它長什麼樣子嗎?

老皇努力的回想著。

老皇:我真的想不起來了!越想越模糊,而且記憶越來越少!

(每個人拿到的閃卡會發出一種訊號讓人歷經但卻不能記憶,越回想你的整個大腦記憶系統就會自動清除該歷程,並且越清越乾淨,到最後你再也想不起整個經過)

尹二急了:怎麼可能!剛剛才發生,一點印象都沒有嗎?你老了、退化了嗎?

老皇有點不悅:年輕人!別瞧不起人!我記憶力可是有名的好喔。從樂透彩開辦以來每期的中獎號碼我都還記得!

尹二:好!那你說說96年第一次大樂透頭彩幾號?

老皇只花了二秒:13.21.23.27.31.49特別號19如果按順序是27.31.13.49.23.21.19

尹二馬上用他手上的超級採訪器查了相關資料,臉上滴出汗來。

因為,超級採訪器經過十秒搜尋出的答案完全和老皇講的一模一樣!

尹二不好意思的說: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,你的記憶力真是令人佩服!可是,你的記憶力這麼強為何剛剛發生的事一點印相都沒有?那你可不可回憶一下有沒有類似剛剛的情形,令你一生都難忘的事,讓你可以發出天使般笑容的開心事。

老皇:一生中最難忘的開心事是曾經有過。

老皇開始述說著幾年發生的一件事,老皇因為膝下無子,所以和太太到孤兒院認養了一位孩子,原本是想要收養男孩繼承香火,但是那天到孤兒院正好看到一群孩子正圍著欺負一位小女孩,那女孩子哭聲引起他們的好奇與憐憫,上前去排解並安撫小女孩,那小女孩一抬頭兩隻淚汪汪的大眼可愛極了,當下他們夫婦就決定收養這個小女孩,他們相信這是種緣份。

這女孩子很乖巧,但是體弱多病,後來去醫院檢查才發現是地中海貧血症,無情的歲月也慢慢讓病情發酵,就在前幾年這女兒終究抵不過病魔的追討而過世了。

事情就發生在這女兒過世的第七天,晚上老皇正好輪值夜班守衛工作,盯著大樓的監視器看著看著就開始恍神了,就在這恍惚之中突然有個熟悉的聲音在叫著他:爸!爸!

這不是女兒的聲音嗎?循聲撇頭望去,果真是女兒阿!老皇一點都不驚恐而是喜出望外地看著女兒。

女兒:爸!你別擔心,我現在很好,所有的病痛都消失不見了!感謝你和媽媽這麼多年的照料我,我真的很開心有你們這樣的父母,但是我來不及報答你們就先離開了,我真的有些失落!

老皇:乖女兒!沒關係!只要妳現在過的好我們就放心了!

女兒:但是女兒還是希望能盡一點孝心,希望你們能舒服的過下半輩子。爸!我告訴你明天的頭獎號碼是:32.33.14.36.23.42(雖然聲音很小,但說的慢又清楚) 爸!你要記得去買喔!

女兒瞬間消失不見!

老皇:女兒!女兒!

老皇突然清醒!捏捏臉頰,唉呦!會痛耶。

老皇趕緊順手拿了桌上的紙筆寫下了那一組號碼32.33.14.36.23.42 ,然後把這紙條放進口袋!

隔天下午老皇睡醒後趕緊去彩券行買了這張號碼的彩券,順手也將它放進口袋開心的去買酒、小菜。

回到家,喝著酒配著幾盤可口的下酒菜,眼睛盯著即將開奬的現場直播頻道。

心裡撲通撲通的跳著,此時四周沒有了聲音只有老皇緊張又興奮的心跳聲!

節目開始了!號碼彩球在機器裡不斷的翻滾著,緊接著第一顆球被吸了起來,是......32號!

老皇不敢相信的再看一次公佈的號碼:32號!

記憶力過人的老皇當然知道第一個號碼中了。

接著第二顆號碼彩球突然間的又被吸了起來,是......33號!

老皇心理開始變化著,昨晚的事不是夢,是女兒真的回來了!

緊接著第三顆、第四顆、第五顆14.36.23都出現了,

老皇發抖的手拿起了酒杯,慢慢地嚥下杯裡已聞不出味道的冰啤酒。

緊接著第六顆球也在老皇的屏息等待之中被機器應聲吸起,慢慢沿著軌道滾動掉了出來......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